close

活在低潮,覺得我怎麼這麼可憐....

第一回:我發現了「你」的存在

先來說說我確診的過程吧~當初發現我的甲狀腺亢進是一個機緣,我姐的小孩出生,可能需要她的婆婆來帶,但他的婆婆好像有B肝,所以我們就去家裡附近的聯合醫院打B肝疫苗。

看診前護士說因為這個整間沒有我們的紀錄,所以請我們量一下身高體重還有血壓,護士再幫我量測的時候心跳竟然達到了140,她跟我說正常人的心跳通常都是80100,你這個已經很高了!我看著我姐說應該還好吧~應該只是我們剛剛可能用走路走過來比較快比較喘所以心跳比較快

護士看著我的眼睛說你沒有發現嗎?你的眼睛比較凸耶!護士就推薦我說掛他們醫院的新陳代謝科的鄭醫生

我很謝謝這個護士讓我意識到我真的得了甲狀腺亢進,但是他推薦給我的這位醫生,算是抱持著一個.....的態度在治療,每次我下班去回診,都沒有什麼人在看這一位醫生,就想說很奇怪~怎麼都沒有什麼人掛他阿?但我也抱持著一個消極的心態,反正我有在吃藥有在控制醫生也說我抽血的數值很穩定那就這樣吧.....

殊不知我的眼睛逐漸差異越來越大,但是醫生也都沒說什麼,每次回診都說數值正常啊...五分鐘不到就結束....直到有一天我同事跟我說你有沒有發現你的眼睛一大一小很明顯啊!我才意識到我的眼睛真的很凸,於是我就很失落的告訴我姐到底可以怎麼辦?我姐就建議我去看一下其他醫生,他開始幫我查資料終於查到一個甲狀腺權威醫生-張天鈞

小故事:甲狀腺亢進新陳代謝會比較快,比較容易餓,的確耶~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我有甲亢時,我吃完午餐後到了下午肚子就會開始叫,常常跑到樓下的全家去買巧克力派司吃,還想說怎麼這麼棒體重都沒有變重,原來~~~我是得了甲亢!!

第二回:與權威醫生張天鈞「夜晚」的邂逅

如果有甲狀腺相關疾病的人應該對於張天鈞這位醫生不陌生!他就是這方面的權威,大家都叫他張教授。

他的診非常宇宙無敵霹靂難掛,初診的人一定得先去經過夜排才可以看到他,還記得我那天是凌晨三點起床出門去排隊,貌似六點還八點會開始陸續,總之那一天我看到他的時候已經是快要中午了

醫生看到我的時候先幫我掃一下甲狀腺超音波,看完後說我需要轉診去治療我的眼睛,他立刻打電話給亞東醫院讓我排進去掃CT,先看我的眼睛到底多凸,治療眼睛的時候同時也要治療我的數值。

我吃了原子碘,沒錯就是原子碘!故事到了這裡,可以看出教授的治療屬於比較積極的~如果有什麼治療方法可以徹底的根除,那盡量可能就是用這一種方法(但這是我的感受啦!這個感受是跟前一位醫生的比較所得出的

從此,我的甲狀腺治療路程就進入了常常跟公司請假,大老遠跑到亞東醫院去看教授的診,然後再上去注射室去打類固醇~抽血、注射、瘀青,抽血、注射、瘀青,就這樣無限的輪迴~


 

   

就這樣過了半年左右吧,再次抽血的時候我的數值終於正常了!!張教授說之後我就不用再吃藥,基本上也不會再復發了~

我好高興喔~我終於脫離了甲狀腺這個疾病了~前後應該也快要兩年了

但這個幸福應該只維持不到一年我的世界又進入了另外一個波折........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ii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